home 首頁
腸見問題

簡單來說腸浴就是幫腸子洗澡,是一種更能徹底清洗結腸的方法。可以利用自體排便的方式排出體內糞便、廢物與脹氣等,經過數次腸浴能循序漸進地清潔全腸道,增加腸道蠕動改善腸道功能,達到體內環保的功效。

其實每當我們排泄時,好菌與壞菌都會被排泄出來,在腸浴過後,我們會提供高單位有益菌(益生菌)給予服用,是為了加快在人體中有益菌的再繁殖,可幫助消化機能,增強腸胃功能。

實際進行過腸浴的患者們,都可以了解腸浴其實是一種很舒服又輕鬆的療程,在腸浴進行中,腹部會有輕微的脹氣及排氣的感覺,但透過專業的腸浴師搭配專業的腹部按摩,清洗後全身舒暢,基本上是種隱私、乾淨又舒適都能兼顧的保養工作。

一般而言進行腸浴是一件輕鬆舒服的事,隱私、潔淨、舒適皆兼顧;但有下列情形時會有些稍微不舒服,如心理抗拒、緊張引起肌肉緊繃、長期慢性便秘者、腸阻塞嚴重者、腸胃系統較敏感以及經常脹氣的人,但配合腸浴師的引導很快即解除不適的感覺。

健康的大腸對身體而言絕對重要,就算大腸功能正常蠕動的人,腸道裡還是可能會殘存未能完全排放掉的糞便或廢物,對於一般健康的人來做腸浴是基於預防的觀念。對於腸道本身功能欠佳,或便秘的人而言,腸浴有助於清除糞便或廢物,防止廢物累積,循序地幫助腸子恢復正常的功能,還你一個乾淨的腸子。

大腸是人體內最大貯存排泄物的器官,故擁有最多的靜脈循環及淋巴組織,以方便有用物質的再利用、再吸收,也使得全身細胞所分泌的排泄物也都匯集到大腸來,準備排出體外。故腸浴可以幫助清除黏附在大腸壁上的廢棄物,進而使體內的兩大化學工廠-----肝、腎不必那麼辛苦的再過濾、再分解這些殘留在體內的廢棄物,當然負擔減輕。

腸浴的施行是不分性別的,只要您有基本的健康及保養觀念,建議您都可以來做水療。當然如果您有疲勞、口臭體臭、手腳冰冷、肝功能異常、代謝異常、便秘或排便困擾、大便氣味惡臭、失眠、免疫力功能下降、胃腸脹氣、過胖過瘦者、從事高壓工作者,我們更建議您可以做腸浴來輔助改善症狀。

不會。腸浴跟帶您的腸道上健身房一樣,水療主要還是借用腸道收縮來排除水分與廢物。腸浴會增進大腸壁的蠕動,所以循序的洗腸,就能循序地增進腸道蠕動力,腸道就會越健壯。

腸浴使用活性碳與紫外線雙重濾淨殺菌之溫水儀器設備,過程為進水、浸泡、排放互相交替進行,採用一次性拋棄式無菌軟細管,上管無疼痛感且絕無感染之疑慮,腸內吸水約300cc~500cc,時間約40 分鐘左右,過程好比自行上廁所自然排泄的感覺。水中絕無添加任何藥物,亦無須擔心有依賴性之反應。

人體大常可以承受壓力約2.5磅左右,而腸浴設備壓力平均維持在0.9磅左右是非常安全的,故無需擔心洗破腸的可能。其實正常排泄下,腸黏膜也都會被排泄出來,所以腸浴當然有會排出一些黏膜,尤其幫助加速一些壞死黏膜的排出,並不影響腸內自然的保護膜,腸黏膜與洗臉去角質一樣會再生,所以不必擔心!

如果你是第一次治療,全程約需1小時20分鐘,前20分鐘我們會幫你作使用解說,取得你的同意接受治療,之後約 1 小時分別為5~10分鐘準備、30~40分鐘療程與10~15分鐘梳洗,第二次之後的療程約1小時便可完成。但仍需 依照每位患者的個別情況來作評估。

肛門有擴約肌,平日不排便時僅留約小指般大小的縫隙以供排氣,腸浴所用之導管比此縫還要再細些,所以在導管那麼小的擴張力下,根本不會壓迫到擴約肌,不可能將肛門撐大的,反而是排便太過用力、太久才是肛門鬆弛的可能原因。一般而言,只有產婦、年紀大、經常性肛交的人才肛門才會容易鬆弛,不可能因洗腸浴而撐大。

透過腸浴能將糞便及老舊廢物排除,利用清潔結腸的方式,消化體內多餘的廢物,使腹部感到輕鬆;此外,大腸內存在的許多空氣易造成腹部的腫脹及不適感,皆能得到改善。

「腸浴」全程不需用藥與打針,水為殺菌過濾之加溫溫水(約37~39℃),並不是以刺激的方式來排便,過程就像自行上廁所一樣簡單、輕鬆。所以只要依照專業腸浴師的指示進行,不用擔心任何後遺症及副作用。

諮詢專線

02-2731-3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