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首頁
腸浴知多少

人體細胞的重要成分是水,水占成人體重的60~70%,人對水的需要僅次於氧氣,體內各器官與細胞,則依靠血液來輸送養份與能量,在血液中又有83%是水所組成,換言之水是輸送養分的重要介質,水可以溶解有益物質供應人體,也能溶解不需要的與有害的物質排出體外,總之人的各種新陳代謝和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。同樣的將水的效用應用在腸浴設備來調節腸道健康,使用最自然的水腸浴療法來達到排除體內廢物與體內環保的功效。

腸浴簡單來說就是腸子泡澡SPA,即是利用過濾殺菌純淨、接近人體酸鹼值的溫水(約37-39℃),透過細管進入人體的大腸內,藉由純淨的水刺激腸道蠕動,引起排便感,將大腸內廢物、糞便(宿便)軟化、稀釋、鬆動,排便的方式由自己體內的結腸蠕動推擠、肛門擴約肌排出,好比自行上廁所的自然正常排泄方式,將累積在體內的宿便、廢物、多餘的藥物一併排出,循序漸進地清潔全腸道,達到體內清潔環保的功效。

現代人因為飲食的不正常、壓力、生態環境的惡化等原因,常使肝臟過度工作對人體的健康造成莫大的威脅,且近年來生活水準的提升,造成飲食的多樣性與精緻性,在長期的食物刺激下,如吃的太辣、太鹹、喝酒,都容易對腸胃造成大腸肌肉的緊繃,而容易導致大腸糾結,產生憩室、便秘、各項毒素、慢性病甚至大腸癌,因此,讓腸子保持乾淨,盡可能減少毒素的產生和減輕肝臟的負擔是非常重要的。 身體的免疫系統有70%在腸道裡,擁有健康的根本之道就要從『腸』計議。人有所謂的「面相」,胃腸內的狀態比喻為「胃相」和「腸相」。

有好的胃相和腸相的人,身心都健康,相反的,胃相和腸相不好的人,則表示身心某個方面出了問題。換言之,若能保持好的胃相和腸相,就能保持健康,由內而外散發出好的面相。

腸浴是一種全程不需用藥,不用打針,更不會影響正常作息的體內保養工作。「腸浴」的必要性與習慣養成已經是歐美地區人們自小便有的觀念,就如同「洗牙」一樣,「腸浴」簡言之,主要目的是在幫助人體保持營養吸收管道的暢通,及廢物排除管道的順暢,藉由每次腸浴能循序漸進地清潔全腸道,幫助建立良好的腸道環境,進而改善人腸道功能。歐美較高級的養護中心利用大腸水療幫助中風、下肢癱瘓的病人進行排泄訓練,所謂「排泄訓練」即是大腸水療能為腸胃功能達到復健的成效。因此,腸浴較正確的說法應是-『腸道功能復健』。

  • 水化 - 提供水安全,舒適地讓結腸洗澡。新方法腸浴是一種不需要吃瀉 藥、或其他藥物、食品、打針而可以有效清除腸道內廢物(糞便)的安全、 有效方法。
  • 激活 - 激活水化結腸,增加結腸的蠕動。淨化、溫度調節水流輕輕進入 結腸,幫助軟化及鬆解積累排泄物。腸道的自然蠕動動作伴隨著水,幫助身體消除累積廢物問題。
  • 疏散 - 腸蠕動而排空結腸內的糞便、廢物(脹氣、毒素)。腸浴是一種腸道 清潔重要的方法,經過數次腸浴可以循序漸進地幫助各種不同情況下的腸道阻塞,預防和改善腸 道障礙。

諮詢專線

02-2731-3312